陈十一

【w刘】Last remembrance(二)


     

等刘倩倩赶到手术室的时候,护士已经把手术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。刘倩倩正准备去换上手术服的时候,一个小护士突然对刘倩倩说

   

“刘医生,我们科室其他的医生。因为今天早上见新生的事,刚刚回来的时候因为是饭点,都已经出去了。要赶回来的话最快的都要半个小时…”

   

小护士后面的话,刘倩倩都没怎么听。她只是在心里默默评判一下,要是自己一个人做一台手术成功的机率有多大。

 

       

“我可以帮忙”

    

刘力菲清冷的声音打断了刘倩倩的思考,刘倩倩抬起头看了一下那声音的来源。发现是刚刚在门口打打闹闹的实习医生们的其中一个女生,刘倩倩对那群打打闹闹的孩子并不抱希望。

   

她转过身对那个小护士说“开始准备手术吧”

  

说完刘倩倩就准备往手术室里走

    

“你不能这样去做手术,在助理医师都不在的情况下做手术,成功率不超过百分之三十。你这样做对患者的生命不负责任。”刘力菲骨骼分明的手拉扯住了刘倩倩的手臂,刘倩倩皱起了眉。

  

“是啊,你这样对患者不公平”郑丹妮也大声的说着,刘倩倩清冷的眼神扫了郑丹妮一眼,吓的郑丹妮赶紧往陈珂那里躲了起来。

   

“主任,你这样做违反了医生的基本原则哦。”左婧媛吊儿郎当但又坚定的说着

   

刘倩倩听到这些话,转身,走到她们的面前。

   

“哦?那你们谁能告诉我应该怎样做呢?嗯?!”

   

“应该……应该等其他医生回来,然后……然后就可以开始手术了”郑丹妮从陈珂身后探出个脑袋,看着刘倩倩,弱弱地说到。

    

“你们认为患者能活到那个时候?这就是你们认为的方法?原则?公平?嗯?”刘倩倩不屑地轻笑了一下,转身。

     

“我可以做你的助手”刘力菲在刘倩倩身后坚定的说

    

“你?!你有实际手术的经验吗?要是出什么问题了,你负的起责吗?!”

     

“要是是因为我的手术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导致手术失败,我负全部责任!”刘力菲看着刘倩倩的眼睛说着,也不知道为什么经验丰富的刘倩倩就这样相信了一个实习生的话。

     

“好,那你就来帮我,一分钟后手术室里见。”说完刘倩倩就往手术室里走

  

“主任!我也可以帮你哦,医师都不在的话,麻醉师估计更不在吧。我的麻醉技术是专业第一名哦,当然你也有可能会不信我~”左婧媛还是那么漫不经心的说

  

刘倩倩皱了皱眉,思索了一会会儿。对左婧媛说道“你也一起进来。”,说完就头也没回的进了手术室。左婧媛和刘力菲对视了一眼也准备进去。

    

“你们两个疯了吗?!万一失败了怎么办,本来手术中就有很多不确定因素。你们要赌上你们的前程吗?”陈珂拉着她们两个的手说

    

“我是无所谓,反正麻醉也不会错到哪里去”左婧媛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,陈珂白了左婧媛一眼。

  

“我不能看着患者在没有完全保证的情况下进行手术,放心,我有数。”刘力菲回头对陈珂说

  

左婧媛和刘力菲进了手术室,而那一群丝芭医学院的实习小医生们并没有离开,就在手术室的门口等着。


       

   

就算不能和你们一起在手术室里并肩作战,也要和你们一起共进退。少女们的心里早已有了打算,就算她们手术失败,她们也会一起帮忙承担责任。

   




    


  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